聚焦工作落实年|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3-03-07
作者: 来源:

(李璐/文)3月3日下午,学校在江北校区行知楼0107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庆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实训中心、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姜洪泉主持。

会上,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姜涛总结了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教务处处长姜洪泉、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沙永群、教师教学发展实训中心主任朱佳颖、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吕学琴分别总结了本部门2022年核心工作,并简要介绍了2023年重点工作。

李庆霞总结时对2022年各教学职能部门、各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她指出,一要聚焦立德树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学校教育和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课程育人成效。二要聚焦高教形势,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数字化意识,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加强“四新”建设,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加强虚拟教研室建设,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要聚焦教学改革,有效开展增值性评价。要深入研究教育增值性评价的内容,把工作抓在日常、抓在平常、抓出成效。四要聚焦重点任务,继续实行挂图作战。要正式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深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动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先行先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李庆霞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狠抓落实、通力合作,全面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