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文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3-03-07
作者: 来源:

(韩明祥/文)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3月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人文楼206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宗波、党委副书记吕红伟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正处级组织员韩明祥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依次述职,分别汇报了各自履职的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述职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吕红伟、韩明祥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刘宗波对述职评议会进行总结,肯定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文学院学科背景和学院实际,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相关学习研讨活动,在全面学习、把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充分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结合点,继续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突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创新科学有效融合的形式和机制,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持续开展课题申报、学习研讨和调研实践等活动。三是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入推进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利用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激励和指导党员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教学科研、党建+人才培养、党建+研学活动等融合发展,打造文学院党建特色品牌活动,继续强化支部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结合实际创新开展支部活动,实现“一支部一特色”,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