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以党的二十大总书记青年寄语为镜写给十年后的我”主题活动

2022-10-27
作者: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为提升我院青年学生的信念感与使命感,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地理科学学院于10月20日晚19:00在理工三122室开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以党的二十大总书记青年寄语为镜写给十年后的我”主题活动,2022级同学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的视频片段,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同学们心潮澎湃,立志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由工作人员下发信封、信纸,同学们豪情满怀,在信纸上书写感想,展望未来,一封封饱含情意的信寄托着对自己未来的期待与希望。最后,同学们将信件投入信箱,完成投递,等待着2023年10月1日的开箱仪式,再来回顾一年的成长与收获。

活动现场

书信是通往心灵的快速列车,在书写信件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慢下来,静静沉淀和思索,真实表达内心的声音。本次活动在让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深切地感受到提笔写信的仪式感以及流淌在文字间的纸短情长,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记录成长、感受变化、表达感情的方式,有助于同学们释放压力、收获快乐、体会心灵感悟,积极面对生活。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希望同学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扎实打牢基础知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