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2-12-01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离退休工作处以腾讯会议形式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邀请我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翟志副教授作专题宣讲。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丹妍主持会议,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会。

会上,翟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从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四大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严谨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文化温度,为全体师生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一次精彩解读。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丹妍在总结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引导全体师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院师生要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致力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同时要不断提升来华留学教育的服务水平,提高来华留学教育的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开放龙江”建设。

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晓航表示:法学院师生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法学专业优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为依法治校、构建法治社会,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法学人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陈军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激励全体离退休党员、老干部工作者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努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助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