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12
作者: 来源:音乐学院

(左游/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按照学校相关要求,音乐学院党委于12月12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振霞教授主讲,由学院党委书记司红主持,学院近300名师生党员听取了报告。

赵振霞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赵振霞教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二十大报告的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就“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十年的伟大变革及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赵振霞教授的报告准备充分、材料详实,论述层次分明、条理清晰,逻辑性强又适于听众理解接受,在专业研究领域成果基础上也提出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体现了良好专业素养和较高的学术水平。广大师生党员听取报告后,进一步提高了对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受益匪浅。

司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尤其要深刻领悟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生动实践;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努力学习、埋头苦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我校早日迈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