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美术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16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12月14日下午,国际美术学院党委和美术学院党委联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宪良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国际美术学院和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光主持。

报告会上,陈宪良教授以《百年变局下的国际形势和中国国家安全》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变局下的国际形势、中国国家安全形势、中国维护国家安全的举措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指出,百年变局下的国际政治、经济、科技与产业革命等国际力量的制衡与重组,使得国际格局发生深刻调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更加复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加强国家安全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开创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崭新局面,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宣讲报告紧贴当前国际政治形势、主题突出、思想深邃、语言生动、言之有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国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卓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锚定龙江振兴换道超车新举措,持续发挥区域内教育、艺术、文化的辐射和引领效应,助力龙江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奋力谱写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新篇章。同时,她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讲教育学习活动,做好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的有机结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在宣传阐释中推动入脑入心。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专题党课,深入到各党支部和分管战线等基层一线开展专题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三是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院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工作理念、完善制度机制、改进方法举措,确保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全方位各领域。

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对于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持续加强学习,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