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2023-03-10
作者: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徐娜/文)按照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3月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理工二号楼322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铁男出席会议并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姜雪娥、正处级组织员安耀林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依次述职,分别汇报了各自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邓铁男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一对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与辛勤付出,将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中的问题与学校党委巡察指出的问题相结合,并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好支部规范性建设。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用好支部纪实手册,在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二是要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不断增强全局意识,坚持大党建理念,充分调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要围绕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服务师生、凝聚人心,同时把握好政治方向。要通过党建工作促进师生党员的思想统一、步调统一,真正做到讲政治、讲党性,为学院发展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发力。在工作中找重点、抓关键,在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的同时,注重学院人才培养,抓牢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育人成效。四是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推动党建工作创新过程中,要发挥好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创新化。

邓铁男就抓好2023年度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一是积极传达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真正做到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完善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二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以此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路径,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