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图书馆邀请教师代表参与图书采选活动

2023-03-12
作者: 来源:图书馆

(赵龙/文)为优化各学科文献资源配置,保障学科专业认证,完善图书馆馆藏体系,满足我校师生学习、教学、科研需求,2023年2月23日至2月26日期间,图书馆规范执行“专家学者选书制度”,邀请来自我校文科专业和理科专业的两位一线教师代表,赴北京参加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并参与图书的采选。图书馆党委书记乔峰带队,现场指导本次图书采选活动。

本次图书订货会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第二场全国性图书出版行业盛会,共有710家出版单位及文化机构的近40万种图书参展。展会期间,我校图书馆采访人员和教师代表调研出版社200余家,浏览咨询书目10万余种,收集出版信息5万余条,累计意向性采选适合我校学科发展和师生需求的专业图书1409种4227册。

此项工作是图书馆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以来实施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是狠抓工作落实的有效尝试。图书馆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通过网络问卷、电话咨询、实地走访等方式充分调研我校师生在学习、教学、科研方面对图书资源的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发挥“专家学者选书制度”优势,加强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作用。今后,图书馆将继续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宗旨,以建设哈尔滨师范大学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为使命,不断探索文献资源建设新理念,优化馆藏资源,为我校开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全面的文献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