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传媒学院开展2023年度基层调研工作

2023-03-15
作者: 来源:传媒学院

(于曜铭/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党委总体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传媒学院于3月6日至14日对学院各系展开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7个系开展为期8天的座谈、走访工作。调研期间,各系主任、三办主任、团委书记、各系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各系主任对系内发展基础、师资人才、教学科研、学科学位建设等现存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进行汇报;各系教师就个人困惑、发展诉求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对学院未来发展建设提出建议。

座谈过程中,学院班子成员对各系目前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对现存问题一一做出回应,能立行立改的现场予以解决,需要统筹谋划解决的,明确整改态度,并在调研后进一步制定改进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同时,强调各系要以学院党建“12346”工作机制为引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有特色、有内涵,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红色传媒、文化传媒、创意传媒”发展理念,重点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与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相融合,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各项要求,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调研过程中,班子成员还就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室制和就业创业工作与各系教师进行交流,推动学院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座谈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专业教室、实训室、演播室、舞蹈室和工作室,对教室安全、设备管护、资源配置等进行实地走访了解。

此次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学院师生意见和建议,围绕基层党建、学院高质量发展、教学科研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就业工作、研究生工作、人才师资建设、师德师风工作、安全工作、师生发展诉求、未来发展规划和建议等12个方面,梳理了47个问题,为学院班子谋划发展、科学决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