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行“党建+科研”科创班级成立大会

2023-03-18
作者: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杨雅淇/文)为进一步营造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氛围,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学生科研创新、学风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学生的科研综合素质,地理科学学院于2023年3月15日在理工三号楼220举行“党建+科研”创新班成立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39位科创导师、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郭昊昕主持,2021级和2022级学生代表线下参加会议,其他全体同学在云端同步线上参会。

首先,副院长周嘉介绍学院科研工作成果和学科建设情况以及首届科创班筹备成立过程。在科技迅速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学院树立新理念,勾勒新路径,科学部署、谋篇共建、稳步推进“党建+科研”发展模式。回顾过往,地理科学学院依托坚实创新平台,跟踪国际科学技术前沿、立足省情、面向国家需求,聚焦“聚力攻关、提质增效”,将科研创新势能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在未来,学院将继续优化创新平台,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科研”创新发展模式品牌。

院长张冬有宣读首届科创班主任及科创导师名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科创班主任及科创导师颁发聘书。

科创导师代表刘硕简要介绍了科创班主任的职责和预期工作目标,诚挚欢迎同学们加入科研创新的队伍中。学生代表张妍娜表达了对大学生科创工作的浓厚兴趣和向往,呼吁全体同学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点燃创新引擎,跑出科研创新的加速度。

随后,科创班主任与所带班级同学代表结对仪式,科创班主任为学生发放班牌、合影留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立辉在致辞中对科创班级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学院创新创业前景提出新的展望。他表示,在目前的时代背景下,科技创新尤为重要,如何更好地激发和释放青年人的创新创业活力,鼓励高校学生成为创新的生力军,让高校成为人才和创新“高地”是高校面临的重要课题。本次学院科创班级成立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项着眼长远发展、聚焦重点难点的重大举措,全面落实“党建+科研”发展模式。

本次大会紧紧围绕学院发展思路,深入践行“党建+科研”工作思路,不断增强战斗力和创造力。未来,地理科学学院将奋发图强,积极构建新型大学生科创引领模式,用高质量政策引领高质量科研,让党旗飘扬在科研创新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