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作落实年|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22
作者: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3月21日下午,直属机关党委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召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忠安出席会议并主持。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李忠安代表直属机关党委从坚决执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制度;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严贯彻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等六个方面报告了2022年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李忠安从七个方面对直属机关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三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品牌化系列工程建设;四是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五是抓好机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六是加强对直属机关工会组织的领导,支持统一战线工作;七是加强本级党委和支部班子建设。

李忠安强调,2023年,直属机关党委及所辖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开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