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举行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五期)结业仪式

2023-03-31
作者: 来源:研究生学院

(宋晓钰、赵茜琳/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3月29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五期)结业仪式在研究生院楼412室举行。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副院长孙玉刚、副院长刘立柱、副院长崔佳月以及本期研修班成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工会主席王心刚主持。

仪式上,崔佳月宣读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五期)结业学员名单,共计212名学员完成全部学习内容顺利结业。刘立柱宣读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五期)优秀学员名单,共评选出22名优秀学员。李贵彬、孙玉刚为优秀学员和结业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研修班优秀学员代表傅博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研修班的学习收获与心得体会,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自身理论和专业素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微薄力量。

李贵彬在结业仪式讲话中总结回顾了研修班的工作,代表研究生学院党委向全体学员及全校研究生提出矢志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凝心铸魂;热爱专业,在专业学习中不断积蓄奋斗力量;实践探索,在追求真知中不断创新发展的要求,号召研究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热爱所学专业,锚定科学研究,成为科教兴国战略的践行者,成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栋梁人才。

一年来,研究生学院党委科学设计,整体推进,高起点组织完成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各项工作,本期研修班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学习任务,采取集中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实践调研等多种学习方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列讲座、暑期社会实践、新华社“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网络征集等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调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示范引领全校研究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教育激励研究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