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表演艺术系师生受邀参加首届“龙江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演出活动

2023-04-25
作者: 来源:传媒学院

(于曜铭/文)“劳动最光荣,匠星耀龙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有效落实,4月23日,传媒学院表演艺术系师生受邀参加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办,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首届“龙江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暨2023年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颁奖仪式。省委副书记王志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贾玉梅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由表演艺术系党支部全体老师指导,学生王海洋、李世鑫、李鑫洋,周汉宇、刘子贺、丁帜扬等同学,历时半个月时间共同创作参演的音乐短剧《青春的使命》,收获了领导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该音乐短剧分别讲述了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实训指导教师王纵横钻研中国工匠技艺并斩获国际大赛冠军和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钳工突破技术创新瓶颈的两段动人故事。

本次活动为表演艺术系学生搭建起良好的实践平台,老师们积极负责地给予学生指导,不仅展现出丰富的教学与专业实践经验,更帮助同学们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专业素养,在舞台上绽放光彩。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中重要的一部分,此次活动在同学们中引起诸多关注的同时,也鼓励身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认真学习劳模精神和“为国为民”的主人翁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传媒学院建设有特色、有内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红色传媒、文化传媒、创意传媒的要求,为助力龙江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强国建设贡献传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