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

2022-10-29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抓好青年理论学习教育工作,学习新思想,传播新理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院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中遴选优秀骨干组建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10月26日,宣讲团成立仪式在社科楼211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宋佳东,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指导教师翟志、孙鹏飞、庄立国及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仪式。成立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指导教师孙鹏飞主持。

在仪式上,庄立国老师代为宣读了学校党委学工部发来的贺信,宣讲团成员、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王玺同学,宣讲团副团长、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李欣悦同学,学院教师宣讲团团长、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指导教师翟志老师先后进行代表发言。翟志老师在发言中提到,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的一员更有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要沉下心来做学问,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提升政治鉴别力,锤炼宣讲本领,深刻认识到宣讲的过程就是提高自己的过程。

学院党委书记宋佳东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再次强调了成立“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目的、意义,对宣讲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形式方法做了指导,并对宣讲团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作为马院师生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做到先学先懂、学深学精,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三是要活化内容、创新形式载体,不断提高宣讲能力;四是要立足学院、辐射全校大学生,服务社会发展。

成立仪式结束后,翟志老师为宣讲团做了首场培训,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宣讲的经验。翟志老师分别从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下一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诸多方面向同学们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作为青年学生要不负时代重任、不负国家重托,要承担起青年人应承担的历史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紧密联系实际,弘扬奉献精神,增强团队意识,积极投身到青年学生理论宣讲活动中。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及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主要任务与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决心。